双北即世间温柔.

星星

——千星都 亲情向 (对夏不友好)略有ooc?

——全文4k+ 一发完

——文笔渣渣 经不起推敲 


吊灯直直地掉了下来 腹部猛烈的疼痛 

千书真胸口一闷 鲜血从口中大股涌出 流入鼻腔和眼睛 她的视线模糊 意识变得混沌


“恩星 欧妈好想你”


女人的头慢慢向一边偏去 合眼的瞬间滑下一滴泪 从一只眼流到另一只眼的眼窝


如藻般的头发凌乱地散在冰冷的地板上 旁边的碎玻璃片还在泛着从窗户照进来的阳光 手边零落的几只枯萎的玫瑰 


她终于在一个黄昏死去


——


恩星和都秘书赶到医院的时候 看见的只有一具冰冷的尸体  


年轻的女孩颤抖着揭开盖在尸体上白布 “欧妈……”女孩试探性地出声 可是躺在推车上的人再也不能给她回应 


“欧妈……欧妈 你看看恩星好不好 ”女孩趴在她最爱的欧妈的尸体上大哭 她无法接受 为什么啊 明明前几天还好好的啊  


女孩的哭声不绝于耳 

是她 是她间接性的害死了欧妈……


她绝望地瘫坐到地上 自责地用手腕使劲敲打自己的头 都秘书走到她身边 缓缓蹲下来抱住女孩 女孩哽咽着小声地说了一句话


“都秘书 我没有妈妈了”


——


千书真站在供桌前双手环胸端详自己的遗照 

 嗯 都秘书这张照片选的不错 她满意地点点头 


千书真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死后灵魂可以随意飘荡 毕竟连她自己都觉得她是该下地狱那类的魂儿 不过管它呢 反正都死了


恩星和都秘书走了进来 恩星穿着黑色的丧服 头上挽着一朵小白花 面色十分苍白 都秘书则穿着黑色西装 恩星跪坐下来 眼神空洞 


她心疼地看着女儿 她的宝贝女儿怎么憔悴成这样 她伸出手想摸摸恩星的脸 却穿过了她的身体  


千书真的死讯对于沈秀莲洛根李来说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在他们看来千书真早晚都得死 这样还便宜她了 只有姜玛丽对这件事感叹了两句也就不再提起 


之前答应过夏允哲 计划里没有孩子 千书真死了 也没必要揪着恩星 至于她霸凌雪雅的惩罚 沈秀莲笑笑 失去妈妈的痛苦也足够让她一辈子刻骨铭心 高利贷的人也没去找恩星的麻烦


今天的葬礼没邀请任何人 却有人不请自来 夏允哲和露娜进来站定 恩星盯着着他们 冷冷地从口中吐出两个字 “出去”


夏允哲愁苦着张脸 恩星现在最看不了他这副样子 上回在医院已经知道了来龙去脉 她只是觉得一阵阵的心寒 为什么当时他拉住的不是欧妈


“恩星啊……”

“你们来干什么呢 可怜我?还是来嘲笑我欧妈 ”


她看着面前的俩人只觉得格外的讽刺 


露娜面带怯色 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

恩星自嘲般地笑了笑 “允熙阿姨也因为我而死 可真是一报还一报 ”


她是厌恶露娜母女的 而在看到允熙阿姨奋不顾身地拼命救自己却被欧妈推下悬崖后 她是震惊的又是无助的 


她有愧于允熙阿姨 也曾想补偿露娜 所以可以把爸爸推开 让他去照顾露娜 可欧妈的死再无法消除她们之间的屏障 虽只能说是天意弄人  


看到她就忍不住想起死去的欧妈 明明是两个人 为什么死去的是自己的欧妈 不是她 ……想到这她又摇了摇头 不能……不能再有这种想法了 


她簌簌地掉下眼泪来 良知和私欲裹挟着她 她知道自己不该再生出邪恶的念头  但她又不能对露娜与欧妈的死牵扯的关系若无其事


她像一个陷入泥潭的人 想逃跑却不敢挣扎 


——


“对不起 我对不起允熙阿姨”她舒了一口气 抹去脸上的泪 


她与露娜对视 看到那个女孩在被提到母亲的时候 也红了眼眶 眼神里似有悲悯和释然


两个女孩心照不宣 旧人已逝 无愿相究 恨也好愧也罢 都深植于心底 暗生枝蔓还是连根拔起 尽随人意 


夏允哲面露欣慰 恩星最终还是没有一直错误地走下去 还好 还好 她没有成为冷血的人 他抬起手想抚上女儿的头 却被恩星躲开 



他失意的收回手 

“对了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吧 欧妈被我下了药 那个失忆的药我没有吃 都留给欧妈了”


恩星的语气很是平静 好像在陈述一件无关痛痒的事


她的目光从地板移到男人的黑皮鞋 从下往上直到正对上男人的眼睛 如愿看到了吃惊 疑惑 难以置信 懊悔 


“怎么……怎么会……”

“你一定以为欧妈是想伤害她吧 因为你啊……从来没相信过她啊”

恩星说着说着笑了起来 


“假使欧妈去找裴露娜道歉 你也不会相信她 你会平心静气地坐下来听她说的吗 你只会摁住她的肩然后质问她到底耍什么花招 然后让她离你的宝贝女儿远一点”


“阿爸 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很可怜 因为欧妈在我的印象里总是很强势 好像你总是处于弱势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我对裴露娜恶意那么大一部分原因 因为我觉得你对她更好 明明只属于我的爱 为什么突然让别人也分享了 说好会保护我一辈子的人转眼就成为了别人的好爸爸”


因为害怕失去 所以才会满身荆棘


“欧妈一开始只是反感和慌张 着急想把她们赶走 因为你模棱两可的态度 让她很不安 觉得你被动摇了 她那么高傲的一个人 怎么会问你你是不是真的要走啊 ”


“她挑你的刺 一直提允熙阿姨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从来没有坚定明确地对她说一句我爱你 ”


——

回忆


“回来了啊”夏允哲抱着小恩星踱步到门口 冲着在玄关处换鞋的千书真说


小恩星扑腾着腿要下来 然后一下子跑向妈妈


“哎一古 我们恩星呀 ”千书真眉眼弯弯张开双臂抱住小团子 


千书真把小恩星抱到沙发上 用手拨弄她的刘海 “欧妈~我想去游乐园玩~”


千书真摸摸小恩星的头“嗯——让你阿爸陪你去好不好 欧妈最近要处理一些事 ”

“不嘛 不嘛 我想要欧妈和阿爸一起陪我去”

小恩星发起奶音撒娇技能 


夏允哲在小恩星另一边坐下“要不就陪她去吧 过几天 等你忙完这阵 ”

千书真撇了他一眼 然后握住恩星的一只小手 “那好吧 我就答应我家可爱的恩星”


“太棒惹!欧妈我爱你 !阿爸我爱你!”开心的小恩星给他俩一人来了个啵啵


千书真笑了起来 “我也爱恩星”

“那欧妈爱爸爸吗”千书真瞄了夏允哲一眼 又看向恩星

“欧妈当然爱你爸爸了”


“那阿爸呢”

夏允哲宠溺地看向恩星 点了点头


千书真垂了垂眼睑  随后微笑着摸着恩星的脸若有所思 


在十七年的婚姻中 这句话好像是晦涩难懂的古言 只是草草略过没人想着翻译 也就被遗忘


——


“我和都秘书偷偷回了85楼 在床头的暗格里发现了欧妈的日记本 除了开头的几篇 之后每隔好久才会写一次 每一次都会有你”


“这十几年来 我一直觉得很孤独 这是日记里的原话 ”


千书真听到一半已经忍不住用手捂着嘴 埋葬在心底无人知晓的伤口在死后被明敞敞地说出 是该笑还是哭


夏允哲震惊到说不出话 千书真真的爱他吗?爱他怎么会想杀了他呢 他有些矛盾


“我并不觉得你们之间有谁对谁错 在我看来你们两个人都不清白 ”


“希望你记住 如果说欧妈在常人看来是无情自私的 那她在这条路上踽踽独行时 一定有你的一份推力让她俞走俞远了”


“欧妈走了 我会努力成为最优秀的女高音”

她摩挲着欧妈的遗照


都秘书推了推眼镜框 恩星小姐在中心长离世后 真的成长了


——


都秘书想了想 还是把沈秀莲罗根夏允哲对千书真做的事说了


恩星听完整个人怔住默默流泪 

她说一辈子都不会原谅阿爸 想离开这里


都秘书个人账号被冻结了 无奈之下恩星去求了姜玉教和千瑞英 姜玉教自是对这个没有实际血缘的外孙女避之不及 冷嘲热讽一顿转头逃命 


千书真没想到 倒是千瑞英回头看了几次 快步转回来塞给了恩星一张卡 恩星望着背影喊了一声“小姨” 千瑞英脚步一顿 背着身摆了摆手


几天后 都秘书带着恩星去了意大利


夏允哲和露娜生活在了一起 恩星不见后他查了记录 只发现她去了意大利 再往后就销声匿迹


恩星给他寄了一封信 他看完后沉默了好久 打电话给了私家侦探 告诉他们不用再查了 或许对于现在的恩星来说 不打扰她 才是最让她舒心的


不是有良知吗 夏允哲往后的日子都要给露娜赎罪 活在对千书真和恩星的负罪感 半辈子在忏悔和煎熬中度过 


——


意大利


卡里的钱也没多少 都秘书和恩星在意大利租了一个楼房里面的房子 不是很大 都秘书会意大利语 在这生活没问题 但是恩星意大利语很不熟 有点麻烦


房东太太人很好 经常邀请恩星到她家坐坐 就是楼上 她是个失去丈夫的中年女人  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女儿 在跟她们交流的过程中慢慢恩星也能流利地使用意大利语


刚开始到这的时候 都秘书去投简历找工作 还算顺利进了一家规模一般的公司 录取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恩星 恩星也很开心 说在家等着他


恩星放下手机 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试着做顿晚饭?  嗯……鸡肉粥吧 上网搜一下


哦莫哦莫 哦莫 她女儿是要做饭??????千书真傻眼了 跟在恩星屁股后面转 都没给我做过 居然要给都秘书做 千书真酸溜溜的努了努嘴 


好了!出锅!恩星小心翼翼地把粥倒到碗里 然后端到饭桌上 从口袋抽出手机 问都秘书到哪儿了 


没过两分钟 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 恩星站了起来 冲他急促地招招手 让他赶紧坐下 


“这是……?”都秘书疑惑道

“我做的! 快点儿尝尝”

恩星一脸期待地看着都秘书


“怎么样?难吃吗?”

“不……挺好吃的”都秘书看起来十分真诚


千书真拿手托着腮 气鼓鼓地看着都秘书喝粥 

我女儿第一次做饭…… 我吃不到


“恩星小姐 你不用特地给我做饭的 ”都秘书边用勺子搅着剩下的半碗粥边说道

在没别人的时候 他还是叫恩星小姐 


“以后不要叫我小姐了 我早就不是什么小姐了 我现在只是夏恩星”

她看着碗里的粥出了神 


“谢谢你 一直照顾我 欧妈去世后 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 都叔叔 我以后就这么叫你吧 你就叫我恩星 ”


都秘书看着眼前的女孩儿 想起了千书真 中心长也曾对他说过 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 事实上他确实尽心尽力 中心长 你放心吧 我会照顾好恩星的 



——


还要多亏千明秀理事长之前的老朋友念及旧情 恩星实力也不错  破格进入意大利一所音乐学院进修 


可进入这样的地方花费不小 都叔叔把钱都节省下来给了恩星日常生活 恩星不忍心 她寒暑假会去咖啡店当服务生 有零碎时间还会去打散工 


尽管都叔叔一再给她说不用去外面干活 让她好好学习 但她执意要做 美其名曰增加社会生活经验  


四季轮转 春秋一瞬 

千书真跟在她的女儿身边 陪她度过了一年 她们一块看过肥皂剧 一块去学校上课 一块去公园散步 每天晚上她都会拥着女儿看着恩星的睡颜


——


恩星换完衣服 从咖啡店出来 骑上她紫色的小电摩 正准备走 手机响了起来


“都叔叔 怎么了 我马上就回家了”

“啊?噢 噢好 ”


千书真坐上恩星的车 搂住恩星把头靠在她的后背 如往常一样


恩星到楼下 就看到都叔叔在等着她了 

她扑到他怀里 “都叔叔 你不是在出差吗”


“嗯 提早回来了”他摸摸恩星的头 “走 上楼 给你带东西了”

“什!……”恩星撒开脚丫子就蹿了


“哇!好多漂亮裙子 ”恩星开心的拿出来往自己身上比 她好像想到什么 转回头看着都叔叔“这一看就不便宜吧”


都靠在沙发上不明意味地笑了笑 

“告诉你个好消息 我要升职了”

“啊 真的吗!!!!太棒了”恩星比起了大拇指 


“等以后换一个更好的房子 ”都打了个响指

“那我也要努力!奖学金我一定会努力拿到”


千书真轻笑着摇了摇头


忽然瞥见沙发上的一团 

夏!恩!星 !洗完衣服 要整整齐齐叠好 !

千书真的强迫症又犯了 边拿手比划深呼吸了几次


气!我说话她还听不到!!!


——


公园

夜晚 


都和恩星一块散步 千也同着他们一起 

他们在一处长椅上坐下 


“时间过得真快 一年了 ”都抬头看着天

“是啊 我已经离开那个地方一年了 有了新的生活”恩星说道


“都叔叔 真的很谢谢你 有你在 我总觉得很安心 ”恩星看向他


“不过 你是喜欢我欧妈吗”

都倒吸一口气 转头看向恩星 

“不然为什么 你对我欧妈那么好 即使她去世了 你还继续照顾我”


千书真一脸疑惑看向恩星 


他蓦地笑了“傻孩子 异性之间不是只有爱情的”他垂下眼睑 好像有所回忆 


“你欧妈 对我来说 是像星星一样的人”

“我所信仰的 一直在仰望的人”


“我一进入清雅就成为了你欧妈的秘书 跟了她很久 她在舞台上耀眼的样子 在商场上雷厉风行的样子 美丽又张扬 野心勃勃又自信洒脱  

仰之弥高 ”


“从她选择我那刻 我的一生就是追随她 做她的影子 这就是我生活的意义 就好像是一种使命 ”


恩星似懂非懂“那你现在的使命 就是守护我吗?”


都点点头“算是吧 以前或许是因为你欧妈 但现在 我想不一样了”


“在我的心里 都叔叔早就是我的亲人了呢”

都点了点恩星的鼻子 

“我也是”

——


“你欧妈 真的变成了星星了 她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们啊”都搂着恩星的肩 


恩星把双手围在嘴边呈喇叭状 

“欧妈 我会努力学习声乐的”


说完又补充了一句

“恩星很想你”


千书真眼睛湿润 站了起来 慢慢在周边走 

她走到旁边的路灯下 橙黄色的灯光在夜幕中 显得格外浪漫 她转过头 看向长椅上的人


我一直都在你们身边啊 

都秘书 谢谢你 


恩星环顾四周 突然看着她的方向不动 都也随着恩星的视线看去 用手揉了揉眼 


千书真一脸诧异 


她低头 

看见了影子 在路灯下的 她的 黑色的影子

评论(13)

热度(2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